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影斓韵

影听雨—清影斓韵-影听雨-影心雨--凯雨斯若-网易博客

 
 
 

日志

 
 

一只大鳄鱼爱听佛经,性情变温驯  

2012-11-02 19:40:36|  分类: 科普,奇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馨提示:

动物凶猛请不要效仿

厚德载物王悟隐的 佛法

本文转载自新文明之光《台湾一只大鳄鱼爱听佛经,性情变温驯》


               

台湾一只大鳄鱼爱听佛经,性情变温驯 - 新文明之光 - 新文明之光

                              700公斤大鳄鱼爱听佛经性情温驯

 

中国台湾网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南县有一只重达700多公斤的大鳄鱼,原本非常凶恶,但在经过主人长期播放佛经怡情养性后,现在个性相当温驯,饲主还经常让大鳄鱼趴在浴池里一边做日光浴,一边听佛经。

 

台媒到现场采访发现,这条重达720公斤的大鳄鱼,正趴在它的地盘上做日光浴,看起来相当悠闲。旁边的游客想要逗一逗它,大鳄鱼理都不理,最多也只是动动爪子。

 

原来大鳄鱼这么温驯是有原因的。饲主邱锡河说:“大鳄鱼刚来的时候非常凶恶,当天晚上就爬墙,爬过来这边了。早晚我们给它听佛经。

 

爱听佛经的大鳄鱼,主人抠抠他的背,大鳄鱼也只是动动爪子,好像就是告诉主人:“别闹了!我正在怡情养性听佛经。”(云鹏,2007年02月23日)

(上文转载自http://news.sohu.com/20070223/n248321699.shtml

 

 

附录:“神龟听经”传说得到印证,“千年神龟”现南岳

据《长沙晚报》《潇湘晨报》等多家媒体2004年的报道——

http://www.changsha.cn/newspaper/cswb/a1/t20040508_171630.htmhttp://www.xxcb.cn//show.asp?id=466920


    在湖南南岳一直流传著一个“灵龟听经”的传说,当地县志也有记载:清朝康熙初年,大庙僧道发现有灵龟上岸闻经听法,每逢法事经会,如有感应,皆必到会,无有漏失;每次上岸必趋殿外,伏槛肃立,专注凝神,众人以为神异;有夏氏善人,特嵌金刻字志之。只是近百年来,该「灵龟」销声匿迹,被世人所遗忘。 

 

台湾一只大鳄鱼爱听佛经,性情变温驯 - 新文明之光 - 新文明之光

 

近日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一处湖泊,出现了一只“千年灵龟”。龟重十四公斤,比脸盆还大。更奇的是,这只乌龟背上刻有“千年神龟,夏氏立清代”几个大字。当地耆老称,南岳一直流传「神龟听经」的传说,从周遭水系来看,该只乌龟可能是传说中的“听经之龟”。相传明末清初,每逢南岳大庙僧人传经讲道、早晚功课之时,有一只乌龟总会来到殿外静静听候,风雨无阻。这只乌龟难道真的就是传说中的“听经灵龟”吗?

 

    5月6日下午,喜爱垂钓的衡阳市南岳区衡岳饭庄经理韩玉保,到南岳中心景区华严湖钓鱼。由于去年持续干旱,当地水利部门趁湖水干枯之机,对华严湖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沙排污处理。当地水利部门正进行湖底清沙排污工程,水面很低,鱼类也少。直到下午4时多,韩玉保那安静多时的鱼标动了起来,他连忙提起钓竿,却怎么也提不起来。折腾一个多小时后,在另外一名钓友的帮助下,他脱衣下水,从水中捞上了这个“大家伙”,才发现是一只大乌龟。让人讶异的是,这只乌龟背上刻有“千年神龟,夏氏立清代”几个大字。乌龟上岸后很乖巧,不躁不怒,十分通人性。

          

 

    「灵龟」上岸的消息迅速传开了,当天晚上,左邻右舍、亲朋戚友纷纷前来观看。5月7日清晨,韩玉保经营的衡岳饭庄还未开门,门外就站满了人,都想一睹「灵龟」风采。有三批人先后来到饭庄,欲出高价买走“神龟”,都被他婉言谢绝。为了不惊吓「灵龟」,韩玉保决定关门歇业,把「灵龟」保护起来。他平日也烧香敬佛,知道这只灵龟非凡物,是不能吃的,于是和林业部门取得联系,决定放生。

 

    5月7日11时左右,该区农林局、宣传、文化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南岳区文物处退休干部、现年七十多岁的旷光辉看了该龟后,兴奋地说:“我们小的时候,常听老一辈的人讲神龟听经的事情,以为就是个神话故事而已。今天看到它,才知道是真的。这就是传说中在南岳大庙的听经之龟! ”原来在南岳流传著一个“神龟听经”的传说,相传明末清初,每逢南岳大庙僧人传经讲道、早晚功课之时,有一只乌龟总会来到殿外静静听候,风雨无阻。

                                 
      当地县志也有记载:清朝康熙初年,大庙僧道发现有灵龟上岸闻经听法,每逢法事经会,如有感应,皆必到会,无有漏失;每次上岸必趋殿外,伏槛肃立,专注凝神,众人以为神异;有夏氏善人,特嵌金刻字志之。只是近百年来,该「灵龟」销声匿迹,被世人所遗忘。 

                    
     旷光辉说,华严湖水现在还是环南岳大庙而过,且与南岳大庙寿涧相通,乌龟顺水而下,逆水而上,完全印证了“神龟听经”的传说。据该区农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该龟年龄应在1000年以上。”当天,这只龟背上刻有“千年神龟”的巨型乌龟在千余群众的欢呼声中,在南岳大庙放生池中安家落户,成为南岳大庙又一镇庙之宝!

[置顶]拍到真不易!

  评论这张
 
阅读(9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