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影斓韵

影听雨—清影斓韵-影听雨-影心雨--凯雨斯若-网易博客

 
 
 

日志

 
 

外星人或用时空涟漪沟通 人类技术落后难联络  

2012-04-22 10:42:20|  分类: 科普,奇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科学探索的天文航天

外星智慧生命可能使用的是与人类现阶段完全不同的通讯手段。同样,人类的数字化革命将使人类在无线电波段变得不可见。

 

科学探索 来源: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天文学家近日表示,外星智慧生命可能使用的是与人类完全不同的通讯手段,人类数字化革命将使人类变得不可见,因此更难以与外星人取得联系。

 

外星智慧生命可能在进行着“无线电大沉默”
 

天文学家称人类数字化革命将使人类变得不可见,更难以与外星智慧生命取得联系

 

  一些世界著名的天文学家,包括英国天文学家马丁·里斯(Martin Rees),他们认为先进的外星文明不是使用无线电波或可见光发信号,而是使用一种完全不同的传播媒介,比如鬼魅般的中微子或引力波(时空结构中的涟漪),或使用我们无法看穿的沟通机制。英国科幻小说家亚瑟·克拉克(Arthur C Clarke)说:“其实,我们还没有发现丝毫外星生命的证据,更不用说外星人。目前我们的技术还不够先进。”

  担任英国皇家学会主席的宇宙学家和天体物理学家罗德·瑞(Lord Rees)说:“外星生命的存在可能超出人类的想象。他们可能在注视着我们,只是我们无法认出他们。问题是,我们正在寻找非常像我们的生命体,并假设他们与我们有相同的技术。我怀疑太空中有我们无法想象的生命形式。就像黑猩猩无法理解量子理论,它可以是超出我们想象的现实的各个方面。”

  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和德雷克方程(Drake's Equation)的创始人弗兰克·德雷克(Frank Drake)认为,卫星电视和“数字化革命”会中断无线电信号传输进入太空,使人类无法被外星人探测到。地球目前被50光年宽的辐射外层包围着,这些辐射来自电视、无线电和雷达传输。德雷克认为,数字电视信号看起来就像外星人种族的白噪声(是指功率谱密度在整个频域内均匀分布的噪声)。虽然信号已经蔓延得足够远,以至于能够到达许多附近的恒星系统,但由于随之而来的数字技术,它们正在迅速消失。在20世纪60年代,德雷克带领的团队将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转换为射电天文中心。作为一个研究者,德雷克参与对脉冲星的早期研究。德雷克还与著名天文学家卡尔·萨根(Carl Sagan)在1972年设计了“先驱者”号金属板(Pioneer Plaque),第一个物理消息被送入了太空。金属板被设计成可以被外星人所理解的形式。

  贝尔格莱德天文台的米兰·瑟科维克(Milan Cirkovic)指出,银河系类地行星的年龄比地球和太阳系的年龄更大,这意味着,科技文明的年龄中位数应该大于人类文明的年龄。巨大的间隔表明一个或多个进程抑制了外星社区的可观察性。由于这一点,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任何直接或明显的证据表明存在外星生命,这意味着可能是以下三种情况之一:

  第一、我们是有史以来第一种智能生命,并能够证明我们的存在。在这一点上,地球外没有其它生命形式像我们这么高级。或者外星生命确实存在,但由于某种原因,外星生命非常罕见,而且离我们很遥远,我们永远不会接触到他们,所以至少在实际意义上不存在外星生命。

  第二,在我们人类之前就已经有许多先进的文明存在,但由于一些未知的原因,他们存在的方式使我们用仪器检测不到。

  第三,存在外星生命,但他们都遭遇了某种“宇宙路障”,最终摧毁了他们,或阻止他们向大范围扩展,只限制于小区域范围内。

  由于地球的空间和时间的位置似乎是随机的,第一种可能性似乎不太可能。假设人类像其他生命形式,由于自然选择演变成我们现在的状态,那么作为一个物种,我们的演化就没什么特别之处。根据统计数字,几乎可以肯定其他行星能支持至少一些生命形式存在。如果是这样,那么地球人是有史以来在宇宙中引人注目的第一个物种,从统计的角度来看,这种可能性不大。

  第二种可能性不符合逻辑。如果有成千上万,甚至数百万先进的外星文明在已知的宇宙中存在,他们完全无法被察觉吗?可能有一些,甚至大多数无法被我们探测到,但所有的生命形式都完全不能被探测到,这也不太可能。

  在某些方面,第三种情况似乎更有可能。如果“适者生存”规律也适用于其他星球,那么我们自己的“文明”性质可能具有外星文明的典型特征。但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是,我们是否会最终把自己断送在技术发展过程中,或不经意间设置了自己的“宇宙路障”。

  更多内容请点击:科学探索

[置顶]美麗的房子

 

 

  评论这张
 
阅读(8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