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影斓韵

影听雨—清影斓韵-影听雨-影心雨--凯雨斯若-网易博客

 
 
 

日志

 
 

超声波智能测距A模块  

2012-07-17 12:47:09|  分类: 工业自动化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uyming168的 默认分类

 

 

 

超声波智能测距A模块

2008-04-23 20:17
超声波测距是基于超声波发射原理,在1秒内发出数个超声波,然后接收它的回波,由于声波在空气中的传送速度较慢,利用发、收过程中产生的时间差,就可以计算出前方物体离电路的实际距离。
 
 

超声波智能测距A模块。 - huyming168 - 精诚电子



     本产品程序中加入了三段距离的检测功能,这样,在物体离电路的距离达到某数值时,电路会输出控制信号,并可以驱动外部负载,所以电路可以被应用于自动门,液位检测,数量统计,安防产品,机器人传感等场合。

电路的输入电压:9-15V,极限值7-18V,只是在15V以上时,由于稳压器7805上的压差较大,发热量大些,并不妨碍电路正常工作。


     电路的工作电流见下表,供参考:

输入电压

工作电流

将显示去掉的工作电流

8V

40mA

24 mA

12V

45 mA

28 mA

15V

48 mA

31 mA

18V

50 mA

34 mA


     电路上有三个功能设定键:其中:“sheding”键为功能转换,
“+”按一下,数字增加一个,按住不放,数字连续增加;“-”按一下,数字减少一个,按住不放,数字连续减少;

功能设定过程:
   
      一、 盲区设定:按一下“sheding”显示“□□□”之后转为数字0.10,即目前盲区为0.1米,按动“+”增加到所需的盲区距离,一般不用改动,盲区即为某距离内不识别物体的区域,在某些环境中很有作用;
  
二、 近距离设定:再按一下“sheding”,显示“AAA”之后转为数字,可按“+”“-”设定近距离检测数值,单位:米,最小距离0.1米;
    
三、 中距离设定:再按一下“sheding”显示“BBB”之后转为数字,可按“+”“-”设定中距离检测数值,单位:米,最小距离0.1米;
    
四、 远距离设定:再按动“sheding”显示“CCC” 之后转为数字,可按“+”“-”设定远距离检测数值,单位:米,最大距离9.99米;
    
五、 输出延时设定:本电路给出了一组定时器电路,在动作后,可延时一段时间,以方便用户使用,在完成距离设定后,再按一下“sheding”显示“---”之后转为数字,这时,可按“+”“-”设定时间,单位:秒,最长延时为999秒;

注意:

1、 功能设定一旦进入,不能直接退出,只能连续按“sheding”键回到正常显示状态,电路方开始正常工作;
2、 进行距离设定时,必须遵循“近〈 中〈 远”的原则,否则电路会拒绝设定;
3、 最远距离“CCC”出厂时均被设定为9.99米,此距离作为最远距离段的检测,同时,也会影响到整个电路的检测灵敏度,即最大距离,当其被设定为2米时,最大显示距离只能到3米左右,不会到9米左右,这是电路内部设定的抗干扰措施,在电路中设置有外部存储器和看门狗电路,可以保证设置后的数据保持和防止电路出现检测异常。

应用技巧:

     由于本电路的灵敏度很高,且易受周围,尤其是检测目标附近的物体影响会造成声波反射,使电路检测数值不正确,这时可用以下两种方法解决:

一、 调整电路探头的方向,使其正对被检测物体;
二、 调整灵敏度,在电路上有一只蓝色的可调电位器,将其顺时针调灵敏度降低,逆时针调灵敏度升高,将灵敏度降低会有很大的效果,它会降低周围物体的反射能量,但同时会带来最大检测距离降低的后果,电路在检测不到信号时,会显示NO。

输出电路    

     针对三段距离的检测,本电路给出了三组共六个输出端子,每一组有2个状态相反的输出,可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要,每组输出可驱动200mA,电路内部已接有续流二极管,可直推继电器。

输出电路的示意图见下图,采用ULN2003A专用驱动集成电路:

超声波智能测距A模块。 - huyming168 - 精诚电子超声波智能测距A模块。 - huyming168 - 精诚电子

 

电压:9-18V 板上有三个设定键:“+”:按一下为增加,按动则连续增加。“-”:按一下为减少,按动则连续减少。

“设定”:

1、 按一下显示“口”之后为数字。盲区设定,电路在盲区内不动作;当要求近距离不动作时, 则可将其设定为盲区。

2、 再按一下显示“A”,之后为数字。近距离设定:当检测距离小于该设定时,有输出信号。

3、 再按一下显示“B”,之后为数字。中距离设定当检测距离小于该设定时,有输出信号。

4、 再按一下显示“C”,之后为数字。远距离设定当检测距离小于该设定时,有输出信号。

5、 再按一下显示“……”之后为数字。输出延时设定,单位秒,初始状态为“0”秒。

6、 再按一下正常测距,并显示实际距离。注意: 距离设定时,必须遵循“近<中<远”的原则.

 
  评论这张
 
阅读(73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