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影斓韵

影听雨—清影斓韵-影听雨-影心雨--凯雨斯若-网易博客

 
 
 

日志

 
 

.科学家发现点石成金的细菌  

2013-03-16 15:36:24|  分类: 科普,奇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康斯坦丁的 环球搜奇

 

 在中国无数的方术之中,“点石成金”术一直是最吸引人的,也是最玄幻的一种。虽然人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却无比的向往。不过今天这个方术可能就要成真了,因为有科学家找到了“点石成金”的方法。

 最近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一种细菌可以“点石成金”。据该大学微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助理教授卡谢菲介绍:“土壤里含有很多有毒的氯化金,但是因为其金含量很少,而且有毒不易提炼,所以一直没有实际的价值,然而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微生物炼金的方法,试图来炼化这部分金子,直到最近我们才发现在含有大量氯化金的土壤里出现了部分小金粒,通过显微镜观察居然发现上面有部分细胞壁。”

 正是这样一个情况,卡谢菲和布朗两位教授开始了探索,终于发现了这种细菌,它们会以土壤中的氯化金为食,而且它们只食用有毒的部分,最后将金子吐出,经过它们提炼的黄金纯度高达99.9%。在目前发现的天然金块中几乎是纯度最高的。

 也正是这个发现,让部分人认为他们二人将会暴富,然而这两位教授却不以为然,他们没有兴趣去拥有黄金,而是单纯的对提炼黄金感兴趣而已,甚至还开了一场关于黄金提炼的展览会。在笔者看来,这个细菌的发现或许让大家又开始重视起以前的一些炼金方法,它们当中或许还有一些真实可靠的技术。看来新一轮的炼金潮又要开始了!(科幻星系/文)

科技 未来

http://it.sohu.com/  来源:搜狐科学 作者:搜狐科学  2013年02月07日15:12

科学家发现点石成金的细菌 能把离子变为金子 - 天行者 - 天行者的博客
科学家近日发现了一种能把离子转变为金纳米粒子的细菌 


  【搜狐科学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近日发现了一种能把离子转变为金纳米粒子的细菌,这一发现将可以用于黄金冶炼。

  加拿大汉密尔顿市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在金溶液中,对一种被称为“代尔夫特食酸菌”的细菌进行了研究,他们观察到细菌的周围有黑色的环状物质,经过鉴别,这种黑色的物质是金纳米粒子。

  科学家们表示,这是细菌的一种防卫机制的表现,金离子对这种代尔夫特食酸菌来说是有毒性的,于是细菌们就将金离子转换为金纳米粒子,从而防止其进入细胞壁之内。

  研究人员们将细菌中负责转换金离子的基因化学物质分离出来,这种细菌将无法产生金纳米环状物,并且科学家利用分离出来的这种基因化学物质,成功地在金溶液中转换出了金纳米粒子。

  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的环境微生物学家法兰克?理斯表示,代尔夫特食酸菌所含有的这种基因化学物质将可以被用于从开采金矿产生的废水中提炼黄金。”(尚力)

(责任编辑:史文慧)
 
  评论这张
 
阅读(7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