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影斓韵

影听雨—清影斓韵-影听雨-影心雨--凯雨斯若-网易博客

 
 
 

日志

 
 

盆景机器人  

2013-05-20 20:53:08|  分类: 科普,奇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亮飞船的 精品转载

 

 

 

科学家最新研制一种“盆景机器人”,可以携带着盆景花卉沿着室内阳光移动,同时,当植物缺少水分时可提醒主人浇水。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研制第一款活动接收阳光照射的“盆景机器人”,确保机器人能够携带盆景在室内沿着阳光照射方向移动。

世界首款“盆景机器人”可沿着阳光室内移动

美国罗格斯大学最新研制一款机器人,能够使用阳光传感器沿着阳光在室内移动,保证携带着盆景花卉接受充分的阳光照射。

世界首款“盆景机器人”可沿着阳光室内移动

这款机器人可通过太阳能充电,或者连接电脑USB端口充电。

盆景机器人也被称为“faunaborg”,当植物处于脱水状态,将提醒主人需要浇水。美国罗格斯大学艺术家和工程师进行了为期两年的“IndaPlant”项目,研制跟踪阳光和水的机器人设备。

盆景花卉放置在这款机器人顶部,科学家称这是一种“三轮机器人平台”。使用光线传感器,该机器人能够独立地在室内沿着阳光移动,同时,它在移动时可以避开障碍物。

盆景机器人连接至湿敏传感器,当植物湿度低于一定指数将进行提示,这种提示将告诉植物主人需要浇水。它还能沿着阳光方向移动,使用太阳能对发动机进行充电。(悠悠/编译)

转自:http://tech.qq.com/a/20130514/005930.htm?pgv_ref=aio2012&ptlang=2052

[置顶]拍到真不易!

 

  评论这张
 
阅读(10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