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影斓韵

影听雨—清影斓韵-影听雨-影心雨--凯雨斯若-网易博客

 
 
 

日志

 
 

神舟十火箭点火 起飞-现场直播  

2013-06-12 15:44:00|  分类: 科普,奇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德@寿的 人 文 史 地

 

 

 

[视频神舟十号发射全程回顾

【视频回放】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火箭点火 起飞 - 长城 - 长城的博客http://jsxhscc.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于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
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图为点火升空。(拼版图片)央视网记者 王璐 高宇 摄

神舟全传

      14年来,神舟一号发射升空到神舟十号成功发射,中国载人航天到底取得了哪些成就和进步呢?本报记者带您追溯每一艘神舟飞船的历史使命。

  神舟一号

  发射时间:1999年11月20日6时30分

  返回时间:1999年11月21日15时41分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一次飞行试验,考核运载火箭性能和可靠性,验证飞船关键技术和系统设计的正确性,以及包括测控通信、着陆回收等地面设施在内的整个系统工作的协调性。由于是第一次飞行试验,技术状态距无人飞船尚有一段距离。

  神舟二号

  发射时间:2001年1月10日1时零分

  返回时间:2001年1月16日19时22分

  神舟二号飞船由轨道舱、返回舱和推进舱组成。与神舟一号飞船相比,神舟二号飞船的系统结构有了新的扩展,技术性能有了新的提高,飞船技术状态与载人飞船基本一致。

  神舟三号

  发射时间:2002年3月25日22时15分

  返回时间:2002年4月1日4时51分

  搭载了人体代谢模拟装置、“模拟人”生理信号装置以及形体假人,能够定量模拟航天员呼吸和血液循环系统中的心律、血压、耗氧以及产生热量等重要生理活动参数,为将来航天员进入太空提供可靠的数据。

  神舟四号

  发射时间:2002年12月30日0时40分

  返回时间:2003年1月5日19时18分

  神舟四号飞船系统配置、功能及技术状态与载人飞船基本相同。载人航天应用系统、航天员系统、飞船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分系统全面参加了试验,进行了多项研究项目。

  神舟五号

  发射时间:2003年10月15日9时

  返回时间:2003年10月16日6时23分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于2003年10月15日将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标志着中国成为继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第三个有能力独自将人送上太空的国家。

  神舟六号

  发射时间:2005年10月12日

  返回时间:2005年10月17日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在外形上神舟五号没有太大的差别,但这艘飞船是中国第一艘执行“多人多天”任务的载人飞船。“神舟六号提高了舱内对水汽冷凝的能力,扩大了冷凝水箱,确保飞船湿度控制在80%以下。

  神舟七号

  发射时间: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

  返回时间:2008年9月28日17时37分

  飞行员翟志刚出舱作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宇航员第一次的太空漫步,令中国成为第三个有能力把航天员送上太空并进行太空行走的国家。

  神舟八号

  发射时间:2011年11月1日

  返回时间:2011年11月17日

  “神八”与此前发射的“天宫一号”进行了空间交会对接。标志着我国已突破了空间交会对接及组合体运行等技术。

  神舟九号

  发射时间:2012年6月16日

  返回时间:2012年6月29日

  景海鹏、刘旺和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进入太空。飞船与天宫一号实施自动交会对接,这是中国实施的首次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中国开始迈向空间站时代。

      来源:央视网

      热烈祝贺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评论这张
 
阅读(185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